Artemis赶不完ddl了

风虽大 都绕过我灵魂
☆*☆请阅读置顶☆*☆

【龙舞】2.白鹰与狼

全系列多cp预警,详见合集→背景篇

本篇佣空,有一、、、、占祭注意(莫得打tag)

佣占、占空友情向!(震声)

*细胞文笔

*ooc警告

*非常短小(全文1.8k)

以上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l crown me king of the sweet cold north

With my carpet of needles and my crown of snow.

自加冕为王于稀寒北国

冠我以松针为披 冰雪为冠

————《White Knuckles》

 

 

 

『白鹰少主』

 

1802年,北境,艾林谷。

 

15岁的白鹰百无聊赖地坐在新月门上,手里是两封信。他的两条腿有一下没一下地晃动着,而脚下则是深不可测的山谷。如果不小心摔下去的话……

“少爷?贝坦菲尔家的小姐邀请您去她——”“我知道了。”白鹰打断了管家的话,故作淡定,只是对他点了点头,就转回身去,挥手遣散了守在门柱下的一众侍从。管家先生似乎是习惯了他这样的反应,于是带着其他人离开了。白鹰听见阵阵脚步声,又回过头,目不转睛地盯着管家的背影,直到他完全消失在他的视野中,这才松了一口气,脸上不再是刚刚冷淡的表情。他站起身来,拍了拍身上的尘土,轻巧地跳下高高的柱子,连蹦带跳地向城堡跑去。哦,诸神在上,他们终于听见了我的祈祷。他飞快地冲进了房间。

那一天,整个艾林谷的人们都听见了年轻的少主欢呼的声音。

果然再怎么能演也只是个孩子啊。

他只是个15岁的孩子。

 

北境的风很冷,吹在脸上有一股隐隐的凉意。不过也没有到冻死人的地步,毕竟现在还是夏天,正是花园里的花开得繁茂的时候。白鹰抬手拿掉几片被风吹到脸上的树叶。他哼唱着格劳恩的歌谣,脸上是温柔的笑。

 

“J’ai tué le démon, mais je Me Suis noyé dans votre tenderness.

Ma chère fille, veux-tu m’épouser?”①

 

玛尔塔·贝坦菲尔。白鹰翻身下马,拿出了一封信件。守门的卫兵向他点头致意,为他放行。而他则回以一句问候和一阵一闪而过的风。

北境的骄傲。他抬手敲门,听见了一阵匆匆的脚步声,伴随着鸟儿的吵闹。“吱——”花园的木门被推开,他一眼看见了最美的玫瑰。

她将栗色的发高高扎起,头上是一顶灰色的贝雷帽。蓝白格的长裙散在落满花瓣的地上,让他恍惚间想象出了她穿婚纱的模样。那双漂亮的眼睛一眨一眨,就这么直直地望着他。

“贵安,我的玛尔塔小姐。”他笑着说。

他们在花下拥吻。

阳光温柔地撒在他们的身上。

 

然而现在太阳将要落山了。

似乎有点冷。

 

 

亲爱的奈布、玛尔塔:

长日终尽,凛冬将至。

我将听从主的指引,让蝎尾狮受到篡权的惩罚。到自由城邦的路很长很长,我或许还有一年左右才能到达那里,幸好百姓们都对我很好,我现在也一切都好。务必要照顾好自己,尤其是玛尔塔,你不要总是太冲动,无论发生了什么,一定得控制好情绪。格拉尼人短期内应该不会再来骚扰你们。若一切顺利,几年之后,我们就会在亚兹拉尔重逢。

另:请不要告诉菲欧娜我来欧利蒂丝大陆的事情,这是属于我们三个人的秘密。

祝好。

你们的挚友

伊莱

 

22岁的奈布·萨贝达捏紧了手里的信,脸上没有任何表情,但不住颤抖的肩膀出卖了他的心情。信上役鸟的尾羽缓缓飘落到地上,刺痛了奈布的双眼。

哦,伊莱·克拉克,你可别整天想些危险的东西。

奈布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,看向身边的玛尔塔。她的双手交叠,在胸口刻画着神树的模样,看不见脸上的表情。“看来伊莱先生又想不顾自己的命去送死了呢。你打算怎么做,亲爱的奈布先生?”玛尔塔起身,理了理自己凌乱的发,对上他的视线,“你已经有答案了,不是吗?”奈布伸出了手。

 

他们相视一笑,共同踏上了昏暗的前路。

天快黑了。

 

 

『狼的女儿』

玛尔塔·贝坦菲尔坐在父母对面,身边是难得安静的安塞拉②。白狼乖顺地趴在主人的脚边,蓝色的眸子微眯,十分惬意。

父亲和母亲沉默着,似乎还在消化玛尔塔刚刚的长篇大论。良久,父亲轻轻点了点头:“贝坦菲尔家从来不会放任朋友处在危险之中,也从不失约,玛尔塔。你答应我会回来,就不要食言,好吗?”他抬手,做了个手势。那是孩子们与父母定下的秘密语言。玛尔塔也做了个手势,然后笑了起来。母亲放下手里的晶石,认真地在桌上画了一个奇怪的图案:“诸神保佑你,我的孩子。愿你一路平安。”她把一条项链交给玛尔塔。白色的晶石在灯光的照耀下发出微弱的光,上面雕刻着母亲刚刚在桌上画下的图案。玛尔塔拥抱自己的父母,向他们立下贝坦菲尔的誓言。“等着我胜利归来的消息吧。”她眨了眨眼,带着安塞拉离开,步伐轻盈的像一只捕猎的狼。

 

白狼不再回头。她将为朋友赴汤蹈火,在所不辞。

即便那是一条可怕的长路。

 

 

她躺在床上,白狼仍旧卧在她的身边。她将脸埋在安塞拉凌乱的白毛中,深吸了一口气。

她突然有些想念自己的哥哥了。她最后一次见到亨利是什么时候?两年,还是三年?她卷着自己的头发,思索着。哥哥曾向她许诺,等到她20岁的时候,他就会回来给她庆祝生日。她今年已经19岁了。

 

还有一年。

哥哥快要回来了。

等他回来,再见他一面,就该启程了。

 

她枕在安塞拉柔软的毛上,沉沉睡去。

晚安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①来自极夜地的格劳恩族人的歌谣

现实中是我用有道瞎翻的歌词

是法语

②见合集→背景篇玛尔塔相关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语言组织失败

(泣不成声

我更新了hiahiahiahia(鸮张(bushi)

各位的评论就是我更文的动力鸭(暗示)

评论(11)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